達人秀|追夢輕熟女-Charlotte Teo

追夢輕熟女-Charlotte Teo

✿  黏黏今天要來介紹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美女老師Charlotte Teo。✿

✿  Charlotte從小一直對藝術有興趣,我們來看看她如何用黏土追逐夢想吧!!✿

黏黏:Charlotte Teo,妳好呀!!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Charlotte Teo:Hello黏黏~大家好,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Charlotte Teo!目前正在籌備黏土工作室,也是專業的黏土老師~

Q1:請問Charlotte Teo是在什麼機緣下開始接觸黏土這類手工藝呢?

Charlotte Teo:我是從2010年開始接觸黏土的,當時剛好是工作的空窗期,安排來台灣旅遊2個月。旅遊途中意外發現黏土手工藝在台灣很盛行,所以找了黏土課程來學習。

黏黏:哇!沒想到Charlotte跟台灣這麼有緣份唷!!大學時是藝術方面的專業嗎?

Charlotte Teo:大學專業是工商管理~小時候就對畫畫相當有興趣,也常參加比賽所以有一些基礎。

Q2:請Charlotte說說,黏土給你什麼樣的體驗呢?

Charlotte Teo:玩黏土就是我的紓壓方式之一,有閒暇時間就會拿出來玩,也因此踏上教學之路。

黏黏:教學?是自己開業嗎?

Charlotte Teo:剛開始只是在補習班兼職,最近才決定要開黏土手作教室

Q3:請問Charlotte在妳的黏土創作中,有沒有得意之作可以跟我們分享呢?

Charlotte Teo:這是海鮮煲!!是我最近的得意之作!!

某間餐館請我做的模型,一開始我以為是要做袖珍食品,在跟業主討論的過程中才發現他們需要的是等比例食物模型(我從來沒做過這麼大的)

為了仿效他們的實體,我還跑去他們的餐館帶海鮮回家研究呢!

黏黏:oh!no!!!這麼好吃的海鮮居然只能看不能吃!!!

Q4:請問Charlotte在教學過程中一般都使用哪類型的黏土呢?

Charlotte Teo:以教學部分來說,我通常都使用輕土,這類黏土對初學者來說比較好上手。製作仿真食品,我會使用樹脂土,有時候也會搭配紙黏土。

黏黏:Charlotte Teo的樹脂土作品真的都有一種精緻的感覺呢!!

Q5:Charlotte可以跟我們分享一個捏黏土的小撇步嗎?

Charlotte Teo:當我要做一隻米老鼠公仔時會先上網找出很多關於米老鼠的資料,從中抓取他們的神韻;如果想製作食物我就會先觀察細部,才能把作品做的生動與逼真。

黏黏:喔!!原來捏黏土之前就是要先多觀察啊!!

Q6:有沒有什麼話想對熱愛手作的人或還在夢想與現實掙扎的人說呢?

Charlotte Teo:完成夢想很重要,但時機點更重要。

我在銀行業工作10年了(這份工作其實我也很喜歡),直到生了孩子後才決定要辭掉工作讓自己的時間彈性大一些,一來可以陪伴孩子成長,二來也可以完成自己小時後的夢想。

 

喜歡Charlotte Teo 的作品嗎?

歡迎到Charlotte Teo 的專頁支持她唷!!

FB粉絲團:Clay Mini Kitchen

Instagram : charlotte_teo_st  │ artworldlearningstudio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追夢輕熟女-Charlotte T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