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公仔黏土創作達人-靜怡

公仔黏土創作達人

黏粉們~大家好~今天邀請到一位黏土公仔達人,歡迎~~靜怡~~登場>,<

大家好,我是一個宅女,在轉職之前我是一個上班族,平常喜歡待在家作手工藝、看動漫、漫畫、蒐集扭蛋和公仔。後來我想圓一個創業夢,但因為上班把大部分時間都占去了,在經過多次的考慮之後,我決定放手一搏,離開職場投向夢想。

哇~黏黏覺得靜怡很厲害欸!離開職場,投向夢想,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呢! 黏黏好奇是什麼讓你開始有創作黏土的動機啊!

其實從小就喜歡看漫畫、動漫,也開始喜歡畫漫畫跟手作一些小萌物,因為常常看到喜歡的公仔就想要買,久了就會開始想「為什麼我不自己作公仔呢?」,於是重拾黏土,開始我的黏土公仔創作。

從小就喜歡的事情,長大後有機會去實現,黏黏覺得非常棒!黏黏想知道在做公仔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比較特別的事情啊!

以前開始作黏土公仔時,自己開心就覺得很滿足了。後來開始接客製單,我發覺當我看見委託人很開心並將作品放上網路表達感謝時,我有種開心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那是一種『施比受更有 福』的心境。曾經新聞大篇幅報導的生命小鬥士以及最近仙逝的舞者,我都是抱持著祝福與鼓勵的 心態製作這些公仔人物,並將作品送給對方。希望對方透過公仔感受到這股細微的溫暖。我也希望我的手作不單單只是一個賺錢的商品,更可以是撫慰人心、一個心靈寄託的紀念產物。

黏黏覺得自己手作出來的物品,都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也會想分享讓大家也去喜歡。靜怡的作品一定深受大家的喜歡! 有時候會缺乏一些想像力去創作,想知道靜怡的靈感都從哪裡來的!

前面提到的,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動漫、漫畫的人,所以我的創作靈感幾乎都來自動漫人物,或者身邊看到可愛、滑稽有趣的小動物,有時候靈感就像一陣風,說來就來。

黏黏看到靜怡的作品,都有想買的衝動呢!非常精緻厲害!如果大家也想要朝著夢想前進,靜怡有沒有一些好的建議給大家呢~

手工這行確實辛苦,也不容易賺到大筆財富。但,卻容易讓身心感到充實、滿足。在科技發達、機械取代手工的環境下,手作的溫度更顯珍貴、獨特。熱愛手作的你,我們一起保持創作初心,將這溫度藉由我們手中的作品繼續傳下去。

對的對的,保持初心,也一直堅持下去,必定能成功的哦! 一起熱愛手藝的大夥伴們,一起加油!

對了,平常靜怡都是用什麼黏土製作公仔呢(黏黏好奇~

我比較常用輕黏土製作。一來我很喜歡輕黏土乾燥後的表面磨砂質感,再來是輕黏土重量輕有彈性,做大公仔人物也不會讓人覺得沉重難搬運,若不慎摔到地上也不會造成支離破碎的慘況。

黏黏真心覺得輕黏土很實用也很輕盈。把作品做得這麼精緻的靜怡,一定有很多小撇步,請傳授一個給我們大家吧!

若手速慢的人再捏土時,可以先在手上抹凡士林或護手霜,可以減緩黏土乾燥速度。

謝謝靜怡的分享,黏黏超級喜歡的!最後,黏黏想說:「想要實現夢想,有時候需要點衝動及勇氣,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黏土手作,可以是無聊消遣,也可以是大家的夢想。」

想了解更多靜怡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面的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upangirl/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公仔黏土創作達人-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