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懂吃、懂手作一位黏土達人小姊姊-魚排

懂吃、懂手作一位黏土達人小姊姊-魚排

嘿!黏粉們~又來到了達人秀時刻了~每次分享創意手作都得到了熱烈回應~這次邀請到一位可愛的小姊姊~讓我們來歡迎~魚排!

大家好,我是魚排,是魚排博士的手作實驗室品牌創作人運用創意將腦中可愛夢幻的世界做成食物甜點,身為吃貨的我認為沒有什麼不能與食物結合,盡力開發各種仿真且特殊的食物作品,一切是吃貨系的創作!

不滿你說~黏黏也是吃貨來著~只要有好吃的~黏黏都會出現呢!咦~聽說魚排有非常多客製化商品~快來跟黏粉們分享一下~

我擁有日本關口16件甜點黏土、花漾午茶甜點黏土講師,及各類自行研發興趣課程。專門製作客製化黏土商品,客製超過數百筆訂單,也會拍攝Youtube教學影片,小小天地與大家分享搓黏土的樂趣!達人秀|懂吃、懂手作一位黏土達人小姊姊-魚排

酷~黏黏就是從Youtube頻道找到魚排老師的!教學影片主題非常多樣化!黏黏想問是什麼樣的動機讓魚排想創作黏土手作呢?

有一次在百貨公司櫃位上看到在教孩子做黏土甜點,因為很喜歡可愛的小東西,便上網搜尋黏土甜點的製作方法,才發現原來黏土不只是給孩子製作的(印象還停留在學生時期的紙黏土),才開啟了我的黏土之路,想要將甜點搭配小動物等等,做出可愛的小飾品。

黏土現在不在是小朋友的專利囉~很多大朋友也開始加入手作的行列~黏土好玩又舒壓!黏黏想問,在創作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我是以接客制訂單起家,到後期因為授課或是接婚禮小物訂單爆炸,時常要請客製的客人等待近一個月以上,收到的答覆往往是沒關係,老師你慢慢來我可以等能讓客人們如此信任,以及給我時間創作,都讓我非常感動。

哇~要是黏黏也會跟魚排說沒關係慢慢來~因為魚排的手作是超級仿真跟趣味的!黏黏非常好奇,會不會在做黏土的過程中缺乏靈感呢?都是從哪裡找到靈感創作來源的。

我時常在Pinterest上觀看日本黏土創作者的作品,他們不僅很會製作可愛又仿真的作品,照片也都設計得很有完整場景的感覺,還可以順便學到拍照的陳設。

甜點的構想我會參考各個餐廳的餐點擺盤,現在的網美店都很厲害,想要更仿真也可以多觀察真實的食物顏色及細節。

對!黏黏也時常看Pinterest上世界各國的黏土達人的作品~每個都很厲害!

現在的餐廳或咖啡廳,每個甜點類都給人很夢幻美味的感覺呢!熱愛創作的魚排~有沒有想跟大家一樣熱愛手藝的人說什麼~?

我遇到許多喜愛手作的學生們,對於黏土都是稍微有點害怕的,覺得要塑形一個軟軟的素材是很困難的事情,不小心捏歪都會很慌張,我想說,黏土之所以有趣就是它的可重複製作,不好看就重來,反覆製作所練出的手感是無價的經驗值,多和黏土相處吧!

反覆捏黏土可以跟黏土培養感情~不要害捏錯或做得不好看!要享受手作的過程喲!黏土種類非常多,老師一般都使用什麼樣的黏土進行創作呢?

甜點類會使用日製黏土,它的仿真與細緻度無法取代,製作人型動物我喜歡台製的樹脂土,乾燥後有點半透的光澤感十分令人喜愛。

黏黏跟你說哦~黏黏非常愛台製的樹脂土哦!做出來的作品仿真度佳,延展性也夠!最後~想請魚排傳授一個小技巧給黏粉們吧!

製做黏土的最大天敵是小灰塵,除了製作前先擦手,製作中如果表面有灰塵,可以等待作品完全乾燥後用濕紙巾輕擦掉,反而會更加容易喔! 初期製作黏土也可以用台製黏土,價格較經濟實惠,拿來大量練手感或做大作品也比較不心疼,想要好的技術大量練習是不可或缺的呢~

哦~價格經濟實惠的台製黏土在立鑫(趁機推銷,謝謝魚排的分享,喜歡的朋友們~快去做follow老師唷!

想了解更多魚排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列的Facebook粉絲專頁

魚排博士的手作實驗室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懂吃、懂手作一位黏土達人小姊姊-魚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