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

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

今天黏黏要介紹一位超有愛的黏土達人兔兔老師” ! 由請姵潔老師自我介紹吧!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大家好~我叫陳姵潔,也可以叫我兔兔老師,因為我很喜歡兔子,之前也養過兔子,現在家裡也養了一隻小倉鼠,我很喜歡可愛的東西,可愛的動物也很喜歡!

姵潔老師!黏黏聽說你在好多好多的地方有手作教學,可不可以說幾個給我聽聽?

我在台中、高雄、苗栗等很多地方都有手作教學,

舉例:

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川崎症親子手作教學

台中伊甸基金會大雅公園園遊會DIY手作教學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妥瑞症病友會親子手作教學

苗栗幼安教養院親子手作教學

新東陽松山機場捏麵人手作教學

!兔兔老師的經歷多到寫不下去了~讓黏黏不由得佩服~好奇老師什麼時候開始黏土手作創作呢?

一開始靈感來源來自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在一歲10個月的時候被診斷語言發展遲緩,手部精細動作都慢。

在孩子早療當中,為了刺激他的手眼協調能力、專注力與創造力,選擇使用大量黏土陪他一起玩,也因為這樣,開始踏上了跟黏土結緣之路。後來漸漸地從自己生活周遭開始有靈感,覺得生活中處處都是靈感來源,需要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黏黏覺得老師好偉大喔( !也很贊同老師說的!需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那老師,在這黏土手作過程中,有沒有遇到特別的事,還是作品可以跟我們分享的!

今年春節有與新東陽合作,在松山機場跟小港機場捏麵人教學,趕工200多隻的捏麵人。

為了配合春節氣氛,製作多種作品,現場貴賓個個都驚呼讚嘆,連外國遊客也都很喜歡,特別是財神爺造型。

黏黏覺得手作靈感來了,怎麼樣都擋不住呢!創作出這麼多厲害的作品,老師猴賽雷~~~

最深刻的事,因為孩子川崎症原因,認識了郭醫師,在與郭醫師非常有緣下,他特別邀請至高雄手作教學。

在一次川崎家族活動中,送了郭醫師,親手捏的郭醫師黏土Q版娃娃,還送了寶貝的不織布娃娃川崎症症狀看板。這塊看板,幫助醫師宣傳川崎症的症狀。

哇!!!醫師的黏土Q版娃娃,好可愛喔!黏黏想對熱愛手藝的大家說:『黏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完成的作品都可以表達出你想要表達的意思。」  黏黏說完,換老師說!

不要想太多,動手做就對了,熟能生巧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走出自己的特色很重要,同樣一件事作100遍以上你也可以成為高手,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就像我成為手作老師也很不可思議,得到台中才藝教學工會優良教師的獎盃因為陪孩子早療也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還拍成紀錄片分享。一路回想起來也覺得人生滿神奇,很多事情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媽媽的潛力也是無窮大,所以媽媽們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黏黏覺得媽媽是現實版的神力女超人,真的很勇敢又偉大,黏黏提醒大家看完之後要抱一下媽媽喔!老師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種黏土教學或是小撇步可以偷教一下大家?

偏好使用輕黏土跟泡泡黏土。

輕黏土質感柔軟、好創作、顏色多,搭配起來,作品顯得更繽紛可愛。

泡泡黏土摸起來有顆粒感,當作鋪底或當草地大樹很棒。

我的小撇步是在上課前,會自備乳液讓他們塗上,讓他們碰捏土前不會感覺黏黏稠稠的,也會慢慢讓他們感受到黏土很神奇,會變出很多形狀。黏土教學也是一條不歸路,需要不斷的學習進修!

謝謝老師精彩的分享,黏黏也想要分享給大家小撇步,就是多多關注立鑫及姵潔老師,會得到更多好玩有趣的技巧與作品喔!

想了解更多姵潔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面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dy16888/

紀錄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pGn2oz2ZQ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