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

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

「實櫟森活」以翻糖為主要創作,由羅薇以及親姊姊栗子共同經營。姊妹倆都熱愛黏土、羊毛氈、翻糖…等創作性極大的工藝技術,成就感及挑戰性深深吸引著兩人!

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在進入百貨兒童捏塑專櫃服務後,一次機緣接到黏土公司產品的特殊訂製教學,為了能讓客人滿意,當時花了很多心思準備相關資料,從此也開始嚮往挑戰更難的作品!在自由創作的時候接觸羊毛氈,之後加入翻糖蛋糕工作室後才開始接觸翻糖,羅薇都是先加入工作才學習如何操作,這種小白起步的壓力也是讓她學習速度飛快的原因!其中,黏土捏塑奠定的基礎,使她之後接觸翻糖時如魚得水。

 

 

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主要創作靈感都是在業餘時間滑手機看到很多厲害的玩具模型,很想要的同時會想是不是能自己做出來呢?接著就會一股熱血衝上來,立馬開始琢磨跟找材料施作!興頭一來便會廢寢忘食XD

曾經接到一案特殊訂製教學讓羅薇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學生想要做台灣原住民全族的服裝造型男女娃娃各一隻,學生的媽媽還很高興地請她吃飯,之後羅薇調去別的區域工作,母女倆還特地來找她!雖然沒有照片留存很可惜,但已經深深刻在羅薇心裡,覺得很感動被欣賞及喜歡♥

 

 

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

以往較常使用樹脂土來創作,我喜歡顏色鮮豔飽滿的感覺,作品完成還會有光澤,感覺相當精緻高級~

樹脂土變得不是那麼柔軟時,可以加入少許的白膠,揉勻後能恢復些許哦!加入輕黏土還能減輕樹脂土的重量,可以融合兩種黏土的特性一起使用。

黏土成品乾燥初期是外表乾而已,內部還沒硬化,拿取或移動時都要小心變形哦!

每個人對於想要呈現的作品質感都不同,像樹脂土融合輕黏土,我會建議自行去摸索兩者比例會更好哦!

 

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

 

學習要學原理基礎,懂得架構就能活用!多看多聽多試,身體學會的就不會忘記!

沒錯!這些都要親自去嘗試,才能從中吸取學習並運用哦!

想看更多關於實櫟森活~羅薇嗎?

歡迎點擊Facebook粉絲專頁~實櫟森活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各式手作領域達人-羅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