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

將幸福傳遞給身邊每個人的Momo老師

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所喜愛的事物,喝下午茶、插花、欣賞國內外藝術家、看展、各式各樣生活旅行。

「魚魚森林工作室」品牌創辦人Momo老師,求學時雖然非本科,但在結婚的前一年遇到很大的轉折點,當時陸續製作精美的婚禮小物,慢慢開始接觸到黏土藝術並深深被吸引。她說:「黏土有非常高的可塑性、自由性,可以盡情表達自己創作的想法與熱情,最重要的是可以藉由手作,製作一份獨一無二且精美的禮物給身旁的親友,希望能將這樣的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

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

 

本身也是個吃貨的她, 很喜歡將生活所喜歡的體驗記錄下來,內化之後傳達在作品裡。大多使用日本的樹脂土和輕質土,偶爾也會使用一些台灣黏土,其實有非常多不一樣的黏土,「我會依照想要擬真的質感,來進行混合黏土創作,每個廠牌的成分也會有差異,所以表達出來的透明度、柔韌性、彈性、濕軟、纖維程度都會有所不同哦!」

 

 

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

Momo建議初學者可用台灣黏土來練習,除了好操作,價格也相當經濟實惠,因樹脂或輕質土多半是風乾型黏土,除了塑型的技巧非常重要之外,揉捏時間和速度也是要特別去適應和注意的事!

一般開封過的黏土,可以放入夾鏈袋再放入保鮮盒來作保存,保鮮盒可以放純水濕紙巾,濕紙巾乾了可以加開水,加開水的原因是可以減少發霉的情況!畢竟煮開的開水有殺菌的效果,這樣沒用完的黏土就可以妥善保存了!

 

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

如果容易流手汗或是手部較為乾燥的人,建議操作黏土時可以搭配嬰兒油哦!當然,乳液也是可以的,但水分較高的乳液就不太建議囉!因為黏土沾太多水分,可能會有更黏的情況。如果對黏土有興趣,不妨親自用自己的手來感受黏土,和黏土當好朋友,反覆練習,相信大家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從小到大我很喜歡藝術領域的各種事物,但因為環境所需,所以我很認真讀書,學科也一路名列前茅,考上國立高中大學碩士,希望以後可以靠著好的學歷找一份好的工作,我老公當時還是我男朋友時,曾問過我:「難道這輩子,妳就沒有打從心裡想做的事嗎?難道就沒有一件妳願意做一輩子的事嗎?」

 

 

 

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

 

究竟怎樣子才是真正的我?我想和熱愛手藝的人說,接納、接受、認識自己,我知道這個話題可能有點嚴肅XDD 很多人可能會因為潮流、流行,或是既定的社會印象來選擇要不要做這件事,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的做自己,然後祝福大家可以和自己熱愛的人事物相伴一生:D 一起快樂的創作!

 

 

想了解更多Momo老師的作品或課程嗎?
歡迎點選下列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或Momo老師的官方網站~

• Facebook粉絲專頁:魚魚森林工作室 細工黏土×手作飾品×教學
• 官方網站:魚魚森林工作室 Pisces & Forest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將幸福傳遞給身邊的每個人-M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