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

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

可愛活潑、總是用滿滿的愛與孩子相處的Vivi老師,我們來歡迎她!(掌聲~)

嗨大家好~我是Vivi老師!熱愛孩子的笑容,主打黏土教學,同時也會定期進修自己,精進多方面能力。

活到老,學到老,持續精進自己是很重要的!什麼契機讓您開始接觸黏土的呢?

從小在美術方面的美感不錯,於是上了書法、手縫課程、卡片製作...等許多相關才藝課。曾經有做造型氣球教學、氣球場地佈置、百貨公司當手作卡片老師的經驗。

當初主要是支持朋友創業,協助她的才藝教室教導孩子,開始接觸到黏土。隨著教學時間遞增,逐漸被孩子的笑容吸引,為了看到更多孩子們上課期待的表情,黏土作品逐漸多變,同時也衍生出獨特的教學風格!達人秀|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

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總是足以令我們融化呢~在創作過程中,有沒有得意之作或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與我們分享呢?

我常接企業合作教學、生日派對那類活動,有次接到一位家長考量到蛋糕很甜,孩子吃太多不好,不如用黏土做,讓孩子拍照紀念玩!於是客製化了一個大型黏土蛋糕!達人秀|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

天下父母心,父母總是替孩子著想。開頭提到Vivi會定期進修,同樣也是黏土相關嗎?

沒錯哦~黏土技術的提升也很重要,我現在主要進修黏土麵包花的擬真花朵課程,非常有趣,同時獲得更多在創作及教學上的靈感。達人秀|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

哇~真的太逼真啦!除了從進修自己的過程獲得靈感,Vivi其他靈感又是從何而來呢?

大部分靈感都來自孩子,每次設計作品時,想的都是孩子喜歡什麼?孩子看到什麼最開心?怎麼樣讓孩子喜歡的同時增加驚喜感?

接著,一眨眼,黏土作品完成了,同時充滿期待下次授課!

Vivi真的是處處都想著可愛的孩子呢!總是以他們的角度想,也更能抓住他們的心~那Vivi主要都使用什麼黏土進行創作呢?

主要使用二合一輕質土,由於教孩子居多,輕質土柔軟度較適合孩子操作,增加孩子的成就感。

輕黏土加樹脂土就是輕質土哦~確實很適合孩子用呢!那可不可以傳授一個黏土小撇步(Tips)給我們呢?

黏土是成本偏高的商品,一直沒使用會乾硬,若有沒用完的黏土,可藉由妥善保存延長壽命,首先!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我的習慣會先將黏土用保鮮膜緊緊包覆,包緊的過程,會將空氣擠出,讓黏土服貼保鮮膜後,再放入保鮮盒保存。

沒錯!黏黏我的習慣也跟Vivi一樣呢!那最後,想對跟您一樣熱愛手藝的人說什麼呢?

我很開心我熱愛著黏土,黏土豐富我的事業,更點燃我對工作的熱情,讓工作不像工作,更是享受生活的方式,讓我們在創作黏土的路上互相加油打氣吧!

對工作的熱情,讓工作不像工作,這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再次謝謝Vivi接受我們的採訪~

 

想了解更多Vivi老師的作品或課程嗎?

歡迎點選下列Facebook粉絲專頁或Vivi老師的個人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Vivi黏土老師

• Vivi老師個人網站:Vivi黏土老師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熱愛孩子笑容、把滿滿的愛給孩子-Vi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