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異素材結合的黏土達人-Wewe

異素材結合的黏土達人-Wewe

沒錯,黏粉們,又到了達人秀時刻了!今天特別邀請到美麗又氣質滿分的姐姐~Wewe!

哈囉大家好~我是捏捏黏土工作室的Wewe吳宜樺老師,接觸各類型素材,讓作品不只是作品,而是美化生活的實用貼心小物!

讓黏土作品可以變身實用小物也是我們一直在研究的!相信學生們在過程可以體驗到更多樂趣及創意idea發揮!

是的~我從小就在藝香世家成長,學生時期就讀美工科,接觸到水彩、油畫、金屬工藝、矽膠翻模…等等,這些也深深影響往後對於異材質結合的創作,所以我也想把這些帶給學生們。

哇~好有情境感喔!不時以大家熟悉的動畫為素材,更能引起共鳴呢!

沒錯!而我在大學四年間於百貨兒童捏塑專櫃打工,畢業後轉正職也做了五年,對於教學也累積一定的經驗,之後便成立"捏捏黏土工作室"網路粉絲團至今,接洽學校社團、工商活動家庭日、創意市集等等,也和合夥人成立美術教室過。

用油畫概念以黏土來呈現,感覺更有立體感呢!也不用擔心如果失敗了怎麼辦,因為重捏就好!XD  Wewe大多都使用什麼黏土進行創作呢?

使用樹脂土、輕土、奶油土居多,喜歡樹脂土成品的光澤感,輕土在製作人物肌膚時,有點霧面、嬰兒膚質的粉嫩質地。

原來如此,黏黏最近也很喜歡用樹脂土創作呢!Wewe在創作之路上有沒有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與我們分享呢?

進修完"兒童捏塑師資證照"課程,要參加術科評比考試,殊不知換到另一個考場!於是兵荒馬亂坐計程車拼命趕路,趕到考場後,指導老師又急又氣,雙手用力掐我的臉,雙頰被老師捏紅的參加比賽。

當時主題是"海底世界",五個小時的創作時間,屏氣凝神,記得當時要符合幾個條件,兩個人物、三種水中生物、五種水草,我的人物都故意做得臉紅紅且胖嘟嘟,就像我被老師捏臉一樣….花了四個多小時完成大約A3大小的立體木框作品,作品中調皮戲水的小孩、水中生物逗趣的擬人化動作,受到評審的親睞,也讓我順利的考到證照!

看來雙頰被老師捏紅也值得了呢!那Wewe的創作靈感是怎麼來的呢?

大多是看卡通或漫畫,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要和小朋友相處聊天,可以讓彼此更親近,課堂氣氛也更熱絡。有一陣子也好喜歡扭蛋,有天突然發現我就可以自己做呀!結合過往所學,用複合媒材互相搭配,讓作品呈現更多元。

沒錯!而且自己做的話,想做什麼表情、什麼動作都可以!那Wewe想對跟您一樣熱愛手藝的人說什麼呢?

熱衷自己所愛!

短而有力的一句話呢!最後傳授一個黏土小撇步(Tips)給我們吧!

黏土(樹脂黏土)一定要拉過,讓黏土的延展性更好哦!

沒錯!再次感謝Wewe接受立鑫的訪問~

想跟Wewe學習體驗手作課程的你

趕快點選 ▶▶▶ 捏捏黏土工作室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異素材結合的黏土達人-We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