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


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

 

 

噹噹噹~~~~黏黏這次邀請到一位”超級樂愛手作的漂亮嗎咪”Nina”。

Nina 老師有一間藝術工作室,Nina老師目前是全職家庭主婦,也是2個孩子的母親,老師除了擁有日本關口真優甜點黏土師資證書、日本AUBE不凋花師資證書…等多種師資證書之外,工作室裡也有開設做花藝、黏土、UV膠飾品的休閒課、證書課教學唷!

 

 

Nina老師從學生時期就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漂亮的小東西,尤其喜歡黏土作仿真的餅乾蛋糕、模擬可愛的場景,也喜歡精緻古典的生活精品,把家裡妝點得美美的,所以後來接觸了奶油土擠花、UV膠飾品、花藝、蝶古巴特…等。最擅長的就是將黏土、UV膠、花藝、蝶古巴特多重技法融合在作品。

 

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

 

 

會開始創作黏土的作品的原因是生完第二胎,二寶一歲多的時候,想做可愛的黏土玩具給小孩玩,從做Q板的小物開始,越玩越深、想起小時候很喜歡那些擬真的小東西,好想自己做個娃娃屋,然後就開始作仿真甜點的路。

 

 

 

 

「自己喜歡那種從無到有的感覺,很有成就感」奶油土

看到小孩拿著自己做好的小東西,很開心的說:「好漂亮、媽媽妳真厲害,我好喜歡喔。」、完成作品的學生讚嘆:「怎麼這麼美!」、收到手作贈禮友人盯著禮物發亮眼眸的時候,內心會特別的開心跟滿足。

得意之作,是最近的擠花掛飾作品,蝶古巴特跟奶油土擠花,搭配起來真的好美!

手作、有帶給人喜悅的魔力

創作上,在初學手作時,會使用台製的二合一輕土,質地軟、不沾手、揉捏出現裂痕的狀況較輕微,作Q版的小東西很好用,小孩也很適合用。之後也有使用樹脂土、日清珠寶黏土、韓國的輕黏土…等,依照作品需求做搭配使用,例如:韓國的輕黏土,較為柔軟,用來調製擠花奶油土,花瓣不會坍塌,很好成形。

傳授一個黏土小技巧:作花藝黏土,要捏製很多花瓣是不是覺得很煩?

烘焙有一個東西叫作壓麵機,是用來壓麵皮、麵條的,它可以把黏土壓得很薄而且厚度均勻,作花瓣再也不費力,壓好黏土皮,花瓣切模切一切就好囉~

 

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

 

「創作靈感及夢想」

創作靈感都是從生活中逛街、看影片、看IG臉書的時候來的,看到漂亮的小東西、好吃的點心、飲料、餐飲,就會想怎麼樣可以做出來,做出來了可以搭配什材料變成能用又好看的東西

我們可能因為時間或是經濟的因素,當下沒有辦法作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也別放棄。

夢想跟願望,甚麼時候開始都不遲。準備好了,就動手做吧。

 

 

 

 

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

 

想了解更多妮娜愛手作的作品或課程嗎?

歡迎點選下列的粉絲專頁!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手作帶給人喜悅的魔力-N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