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秀|童話大大孩-糖糖

童話大大孩-糖糖

黏黏:Hello 糖糖老師好!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糖糖:Hello大家好,我是糖糖老師,是一位專業的美術老師以及自由插畫家,主要工作為教導孩子畫圖,並從中獲取創意與熱情!孩子們的笑容與他們溫暖擁抱是我前進的動力。


Q1:請問 糖糖 是在什麼機緣下開始接觸黏土這類手工藝呢?

糖糖:十幾年前的一次機緣下在百貨公司的黏土專櫃教學上看到這門手藝,便將黏土加入我的創意勞作的美術課程中。

黏黏:糖糖老師是我們立鑫的客人之一唷!請問老師是怎麼開始使用我們的黏土呢?

糖糖:我最常購買的是立鑫的樹脂土,在此之前找不到購買管道很不方便,後來透過其他黏土老師替我購買立鑫的樹脂黏土,才順利將黏土放入課程內容。


Q2:請問 糖糖 你覺得黏土帶給人什麼樣的體驗呢?

糖糖:玩黏土是為了讓人解放與舒壓的,以我的黏土課程來說,皆為簡單、創意、可愛為主,運用一些調色與生活上的小東西,因為我覺得技巧不該是拿出來壓死人的!

黏黏:對!玩黏土技巧真的不重要!真誠熱情的心才最需要!!


Q3:請問 糖糖 在妳的黏土創作中,有沒有得意之作可以跟我們分享呢?

糖糖:登登!就是這幅 “小紅帽”,它是 “童話公寓” 系列的作品之一喔!

這是利用多款素材所結合出的作品,先用奶油土打底後附上用羊毛氈做出的小紅帽衣物,再利用細緻的樹脂土模擬出豐盛的早餐,最後放上偷早餐的調皮輕土小貓,為整幅畫增添趣味!

黏黏:哇!好有趣的作品唷!每幅”童話公寓”系列作品都是這樣的感覺嗎?

糖糖老師:是的!之後會有更多童話居民們持續入住唷!像是大野狼、三隻小豬、小木偶、白雪公主等,希望這樣的作品可以喚起大家最單純的童心!也希望各位能從中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Q4:可以跟我們分享一個捏黏土的小撇步嗎?

糖糖:黏土的技巧?

要先學畫圖與水彩,自然而然就會有構圖能力與黏土所需的調色與配色能力,如果你都不會,那就跟著我一起動手做囉!

黏黏:(舉手)我要跟老師一起做!!


Q5:請問 糖糖 通常都是怎麼尋找創作靈感呢?

糖糖:我的創作大多取材於生活周遭,有時加入不同特性的黏土和媒材做搭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入糖糖出廠的瞎掰故事與小遊戲代入課程中!!!我都是這樣灌大家迷魂湯的!!哈哈哈哈

黏黏:原來這就是大人小孩喜歡糖糖老師的秘密!!


Q6:請問 糖糖 對於未來有什麼期許呢?

希望未來可以為了大大孩(意思是大人的內心都有個孩子)自版故事繪本,帶領他們走出人生的迷惘~

黏黏:黏黏在此預祝老師大成功!!


對孩子充滿了愛與熱情的糖糖老師

童話般的作品真的融化了大大孩與小小孩的心呀!!

喜歡糖糖的作品嗎?

歡迎到糖糖的專頁支持她唷!!

FB粉絲團:糖姆姆創意故事屋

Instagram : keco_peng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哦!

達人秀|童話大大孩-糖糖